北泽今天更新了吗

正在上演!《复活的泽泽》!

【雷安】论那只叫安迷修的猫该不该做绝育[上]

*我流雷安

*是这样的花吐难产了所以开启了垃圾话模式,没想到有朝一日我也会垃圾话满篇跑(......)

*兽医安迷修x猫奴雷狮,又叫雷狮的追妻之路\猫的神助攻


论那只叫安迷修的猫该不该做绝育[上]

安迷修捡到了一只猫。小东西在兽医院门口的街道上徘徊了很久,最后因为叫得实在太可怜被当值的五好兽医先生抱回了店里。猫不是什么名贵品种,翠绿色眼睛,标准的橘色家猫。有句话说得好,十只橘猫九只胖,还有一只压塌床。安迷修举着小东西左看右看,直到被赏了一爪子还是没看出发胖的迹象来。

兽医先生很高兴自己捡到了这只不太寻常的猫——它是只自来的橘色猫,最关键的是还不胖。捡到主子的愉快打消了他一下午的坏心情。正好是快要下班的时间,安迷修整理完自己的桌子,捞起单车钥匙准备下班回家,一眼瞥到被扔在垃圾桶里的玫瑰花之后脸色又复杂起来。

这事儿还得从几个小时之前说起。

做兽医这行的人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宠物,安迷修对此深有体会。这年头泰迪犬实在是太多了,几乎每天接诊都能碰上。中午才吃过午饭他就和一只保养良好还染了毛的泰迪狭路相逢,小玩意儿是来做绝育的。安迷修本着不让狗子知道自己即将变成太监的人道主义精神抱住它先哄逗一会儿,正要通知同事可以准备打麻醉的时候突然就被拖住了手。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泰迪这种品种的狗出名在哪里,安迷修原来听别人抱怨自家泰迪连玩具都不放过的时候只是一笑了事,没想到今天才感同身受。他的“病人”不辱狗中战斗机的名号,抱住他的手奋力耕耘。

这应该怎么说来着?垂死挣扎。

安迷修抽出手把单子写得刷刷响,他敢发誓这是工作以来自己开单子最快的一次。泰迪的主人看着兽医先生把写完的单子阔气地往桌上一拍,面带微笑语气温和地说着“割吧,不用等了”的时候,估计还在纳闷自家狗子怎么一个劲儿打哆嗦。

人不该和狗一般见识。但他忘记了做兽医还会遇到各种奇怪的主人。在解决完吃撑了的豚鼠、得猫藓的猫和不吃小白鼠的蛇之后,安迷修迎来了他这一天里最大的难题。来者是个系着印有五角形图案头巾、手里还没拎任何笼子盒子箱子的男人。安迷修转着笔的手一停顿,心说难不成这人的宠物得了什么会隐形的病。心里正嘀嘀咕咕地没完,男人的手机已经凑到他眼前去了。

安迷修状况之外地抬起头,就听见对方说“交个朋友”。他花了几秒钟去揣度对方是不是把兽医院当成了夜店,然后礼貌地请对方出去。然而男人就势往他的桌子上一坐,大有耍起流氓不愿走的架势。

“你会想认识我的。”男人说得很有自信,安迷修捏着一摞空白的绝育单子想着要不要给对方开一张,嘟囔到“对不起我不想”。

“其实我们在搞活动,关注微信有礼物。”男人打个响指,从他的白大褂领扣摸出一支玫瑰来。骗女孩子的把戏。安迷修腹诽,一把被对方按住了肩膀。他僵住片刻还是捞过手机加了对方的微信,实在是因为那人笑起来活像个黑社会。

“你的id是最后的骑士?”男人捏住自己的下巴打量他,像在看以为自己能拯救世界的小朋友。

“比海盗好一点。”安迷修点击对方的主页不怎么客气地反击回去。

“你很有意思。”男人不负众望地抛下总裁小说的经典台词,把当做礼物的玫瑰留在桌上就走了。剩下安迷修一个人为自己刚才妥协的生了一下午闷气。可怜无辜的玫瑰被当成了发泄对象,被他胡乱丢进了垃圾桶里。

橘猫在他愣神的时候绕着他的脚踝连转好几圈,安迷修找来猫包把它放进去,还算顺利地把小东西带回了家。

他上楼的脚步声响起的同时楼上也传来刨挠铁门的声音,偶尔还夹杂着狗子撒娇似的呜咽。防盗门打开的时候他养的狗巴特撒欢儿似的扑上来,给他的下巴进行了友好且热情的口水spa。一人一狗其乐融融,正要一起回屋享受晚餐,猫包里突然传来一声挺凄惨的拖长尾音的叫声。巴特,一只强壮的成年黑背犬,被这一声猫叫吓得夹着尾巴往客厅的沙发底下钻。

安迷修拉着爱犬的项圈把它从沙发底下拽出来,顺手打开猫包的门,想叫它们都认识认识新朋友。橘猫不怕生,像回家似的溜达出来晃悠几圈,爪子一抬稳稳按住巴特的狗头,明摆着宣布这块地从此以后就是它的地盘了。

巴特从见到橘猫起就开始亲身诠释狗奴才的含义,尾巴摇得快出残影。橘猫不太友好地冲它龇牙咧嘴,轻巧地跳上衣柜看傻狗急得在原地转圈。安迷修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自己养的其实是只哈士奇。

冰箱里还有点鸡胸肉,安迷修干脆把它们都用白水煮了给两个祖宗分食,自己则选择一碗泡面加火腿肠。橘猫吃得快而优雅,解决完自己碗里的迅速蹿到巴特边上抢狗食吃。憨厚的傻狗摇摇尾巴,小心翼翼地给它腾出块地方,一副生怕自己一爪子下去会把猫踩死的模样。橘猫很受用,也不客气直接吃起来。巴特趴在它旁边看着,伸出舌头舔它。体型差距的原因,巴特差点把它的新朋友舔个跟头。橘猫很不爽地扭头冲它叫了一声,后者以为那是示好忙不迭往前凑,最后被毫不留情地挠花了鼻子。

好吧。安迷修拍拍他吃瘪的老朋友,心说这是我们共同的主子我们都要爱护它。话是这样说,考虑片刻之后他还是吸溜着泡面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寻主启示,毕竟小东西看起来干干净净嘴巴挑,一看就是家里养大的主子。喜欢猫没错,但要本着君子不夺人所爱的原则,安迷修见多了吸猫吸到癫狂的人类,有种夺人爱猫犹如强制瘾君子戒毒的错觉。

他敲字的工夫橘猫把巴特的碗吃得干干净净,几天才能见一次荤腥的狗子不甘心地凑上去,对着碗底一通乱舔,直至尝不到肉味了才肯罢休。橘猫显然对巴特晃来晃去的尾巴很感兴趣,吃饱之后对着那根东西扑咬,傻狗立马摇得更上劲。等安迷修喝完面汤去收拾碗筷的时候,橘猫已经卧在巴特的背上了。

看来它同意巴特做它的跟班了。安迷修丢给狗子一块饼干算是奖励。


雷狮那只叫安迷修的猫丢了。起因是他和那些狐朋狗友打的一个赌。他撸串的时候玩儿游戏输了,跟他们说自己能搞定街上第三家店铺里的前台,谁知道第三家店是个兽医院,没有前台只有当值的医生。雷大爷是什么人,再给他六条腿能横着在街上走。他从路边小摊买了支玫瑰,把带出来的宠物猫随手一放就跨进兽医院的门。小医生很正经,拒绝几次还是妥协地加了他的好友。搞笑的是对方的id叫最后的骑士,让人想起学校里拿着拖把当枪打仗的初中二年级学生。他不客气地嘲笑了这个幼稚的id一番,等拿着对方的联系方式准备回去接着喝酒吃烧烤的时候才发现一个大问题:他的猫不见了。

他站在原地找了半天,最后简单扼要地用六个字表达了自己的震惊和愤怒——他妈的我猫呢?!

虽然他的猫喜欢喝马桶水,偷窥他上厕所,半夜起来在他胸口用诡异的姿势踩奶,但说到底他还是挺喜欢它的。毕竟可爱。痛失主子的铲屎官雷狮郁闷了一个晚上,烧烤也没吃就赶回家在网上打听猫的下落。

逛遍贴吧微博无果之后他更新了一条状态:猫丢了。短短的三个字,能让所有有主子的人产生深切的、共鸣般的悲伤。状态发出去没多久手机就弹出有人回复的提示音,他划开屏幕一看,是上午才加进好友列表里的小医生。

回复内容很简单:是你嘲笑别人id的报应。

雷狮点开聊天界面正打算教教对方怎么好好说话,对话框却先弹出一条新消息。是“最后的骑士”发来的,一个短视频,后附三个大字“羡慕吗”。视频里他下午走丢的猫爬在一条黑背的身上,正不紧不慢地给自己舔毛。雷狮盯着屏幕不自觉地笑起来,发了条消息也不等对方回复就去洗澡了。

另一头的安迷修觉得很不妙。他攥着手机,屏幕上是与下午骚扰他叫他加好友的“海盗”聊天的对话框。上面一行字说得简单,他都能想象出打字的人如何在屏幕后露出下午那种狡黠的笑容:见个面吧,这是我的猫。


#猫叫安迷修真的是巧合,他们不认识不认识不认识#

#[下]很快写完,花吐真的卡到吐血,争取能产出来#

#能看到这里不嫌弃非常感谢!#

评论(22)

热度(11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