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泽今天更新了吗

正在上演!《复活的泽泽》!

【雷安】论那只叫安迷修的猫该不该做绝育[下]

*我流雷安

*该做,安哥都发话了(......)


论那只叫安迷修的猫该不该做绝育[下]

安迷修出门的时候巴特难过了半天。橘猫没什么太大反应,只是趴在猫包里隔着门和自己的小跟班深情对视。巴特耷拉着尾巴用嘴拱蹭安迷修的手,凑上来没一会儿又被推回去,反反复复折腾了足有半个多小时。眼看着就要迟到,他一狠心把它栓在了阳台上。带猫出门的时候安迷修听到了自家狗子宛如经历了生离死别的哀嚎。

这一声恐怕要吓得邻居家八十高龄的老头子去居委会投诉。

他们约在兽医院附近的甜品站见面。安迷修骑车过去,老远就看见那天管他要联系方式的人。对方见他拎着包进来轻快地吹个哨子,挺招人讨厌地打了个招呼:“来了啊,中学生。”安迷修给自己灌一口柠檬水说“总比你带小学生的头巾要好”,喝完才发现桌上只有一个杯子——他喝的是对方的水。

兽医先生看着对方带有似笑非笑表情的脸,实在没法把“间接性接吻”及时从脑子里清除出去。他握着杯子放下也不是继续喝也不是,脸上发起烧来。好在橘猫适时地挠起猫包的纱门,算是替他找了个台阶。他打开门把猫抱出来,对方见状伸出手要接过去,被他拦住了:“有什么证据证明这是你的猫?”

雷狮心说这年头有狗贩子拐狗难不成还有猫贩子拐猫吗,再说这玩意儿嘴挑得很连猫粮都要吃名牌谁养得起。然而对面的小医生抱着猫一副你不说我不动安如山的认真模样,搞得他最后只得掏出手机给对方看手机里猫小时候的照片。

动物们小的时候一般都很可爱。尤其是猫这种毛茸茸的生物。安迷修抻着脖子看照片看得不亦乐乎,甚至动了再养一只猫给巴特作伴的念头。他这边对着照片云吸猫吸得上瘾,雷狮那边已经拎着橘猫的后颈把它提了过去。

小东西在他腿上转悠两圈,转个方向把两爪搭在他胸前熟练地踩起奶来。安迷修一抬头看到的就是橘猫在对方身上扒拉的画面,忍不住偏头笑出来。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大庭广众之下公然袭胸,很有魄力。他把手藏在桌子底下给猫竖了个大拇指。

雷狮没生气,甚至还挺享受,一副老子的猫就是厉害的样子。他熟练地挠着橘猫的下巴说“安迷修,下次再乱跑别怪我扣你的罐头”,坐在对面还沉浸在奶猫照片里的医生猛地抬起头问到:“你说什么?”

“教训它。”雷狮把自家主子伺候得直咕噜,“怎么了,还得经过你同意?”

安迷修说“那倒不是,但是你教训猫叫我的名字干嘛”。雷狮举起橘猫到他跟前,说“看好了,这只猫叫安迷修”。前者愣神半天,最后从包里翻出自己的身份证,点着姓名一栏一字一顿:“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就叫安迷修。”

橘猫听见有人叫它,十分配合地喵了一声,尾音拖得软还打着颤,撒娇意味十足。雷狮看看猫又看看小医生,笑到“你这个人怎么和猫一个名儿,贱名好养活吗”。安迷修被他笑得挂不住面子,声音不免大了点:“是要怪你给猫取人名吧?”雷狮只顾笑,肩膀一耸一耸,说“你应该叫狗蛋小咪大汪汪之类的”,话一出口两个人都被他起得这堆不着调的昵称恶心得够呛。

被活生生搅了一天的好心情的安迷修看看表,觉得差不多是时候回去安抚一下失去主子的巴特了。碍于礼节他还是耐着性子跟对方说完再见才走,末了才知道对方的名字是雷狮。行吧,从此以后要把这两个字拉进黑名单。他一路盘算着回了家,还在楼下的超市买了点排骨算是犒劳巴特。

进门一看,黑背狗子很萎靡,趴在阳台一动不动。安迷修把链子给它解开,赔了一顿不是,又把煮好的排骨倒进食盆里,敲着地等它来吃。然而巴特跟块石头一样,吐出半截舌头呜咽一声,看也不看平时最喜欢的肉骨头。

那个形容词是什么来着,对,伤心欲绝。

安迷修连哄带骗,跟狗子耗到晚上,连带着他的肚子都咕噜咕噜叫起来。那也没用,人家巴特连一口水都没喝。兽医先生治过这么多动物,唯独对自家狗子无计可施。巴特,一条有尊严的黑背,可能爱上了一只不应该出现在它狗生里的猫。安迷修还是头一次听说狗子失恋能这么难过。眼看着爱犬委屈得快哭出来,他只得给雷狮发去了一条消息:猫怎么样,还好吧?

那边回复得很快:挺好。安迷修盯着屏幕上冷淡的两个字纠结半晌,扭头看看半死不活的狗子,还是敲下一行字回了过去:明天有空吗?我的狗想猫了。回复迟迟未到。安迷修丢下手机叹了口气,伸直胳膊摸了摸巴特的头,起身去客厅收拾。不一会儿黑背狗子叼着他的手机凑过来,一个劲往他手心拱。他捞过手机一看,原来是雷狮的新回复:狗想猫了?是你想我了吧。

靠。安迷修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摔。这个人哪儿来的自信。

巴特把尾巴摇得飞快,伸出舌头舔他的手。安迷修看着它,后者急得转圈咬自己的尾巴。巴特不知道为了它的狗生幸福主人做了多大的努力。安迷修懒得跟雷狮废话,直接发了时间过去。


夜里巴特在客厅里来回溜达,跳上床抢安迷修的地盘,把他当做山丘在他身上来回翻滚。被压到想吐的安迷修很想抓住狗子打一顿,要知道狗可比猫重得多,巴特一脚差点踩断他的骨头。赶紧把那只小祖宗带回来给狗子看看吧。安迷修带着这种想法迷迷糊糊地凑合了一夜,第二天看见带着猫来医院的雷狮的时候,他甚至生出了看见大救星的错觉。

当然,很快他就发现自己错得很离谱,那家伙就是一个行走的大麻烦。

雷狮往他桌前一坐,顺手把猫包放在桌上:“你见鬼了?眼圈这么黑。”安迷修严重睡眠不足,有气无力地点点头就差附和一句“是啊而且鬼东西还在我身上踩来踩去”。雷狮把他的猫放出来,小东西灵巧地跳下桌子蹲在注射室门口。巴特就被关在那里。橘猫懒散地“喵”了一声,屋内立马传来爪子挠门板的声音,同时响起的还有巴特洪亮的叫声。安迷修过去把门打开。

他还是头一次见巴特跑得这么快,直接把橘猫拱了个跟头。后者抬起爪子按住它的嘴,但效果甚微,没多长时间它就被舔了个遍。

“安迷修。”雷狮架起胳膊来叫了一声,安迷修立马回应,循着对方的视线看去却发现那其实是在叫猫。“揍它。”他现在算是知道橘猫为什么敢这样横行霸道了。巴特被挠得叫唤,痛苦的呜咽中却明显带着幸福的意味。甜蜜的负担。

单身三年的黑背狗子一发起狗粮威力也是很大的。安迷修咂舌。一件外套在他心生感慨的时候兜头蒙过来。安迷修胡乱一扯,看见雷狮只穿了一件衬衣站在他前面。后者见他抬起头来,不客气地直接把他的头按向了桌面。安迷修下意识挣扎,磕在桌子的边缘上。

“你狂犬病犯了?”兽医先生一边按住额角一边没好气地嘟囔。

“你家的狗犯病不咬你还让你睡觉?”雷狮啧一声,那样子倒像是怪他不知好歹:“赶紧睡会儿,来人了叫你。”这回轮到安迷修抱着对方的外套不知所措了。他没想到雷狮还能有这么好心。

中午兽医院里没什么人,巴特那边闹腾够了,渐渐安静下来。于是安迷修没能抵挡住瞌睡虫的诱惑,披着雷狮的外套趴在桌上短暂地睡着了一会儿。

如果不是注射室里的动静他是不会醒的。

安迷修坐起身,披着的衣服滑落在地上。他把外套捡起来看了一圈,雷狮不在,猫包倒是还放在桌子上。巴特在屋里哼唧了一声,安迷修打开注射室的灯往里面看,正看见橘猫弓着身子骑在巴特身上。狗子很无辜地远远地望了他一眼。

兽医先生立马干咳一声偏过头去,想表示自己什么都没看见。场面尴尬得就像他无意中撞见别人偷情。安迷修在门口僵了一会儿,忽然发现自己这样替狗子和猫害羞有哪里不对——它们好像都是公的。

停一停,不妥。

他上前去利落地把橘猫拎起来关回猫包,巴特猛地站起身活像媳妇被抢的三好丈夫。安迷修伸出手拦住它,想不通为什么自己好吃好喝养了三年的黑背最后会被一只猫压在身下。纠结的这会儿工夫雷狮拎着两瓶水回来了,一看自家主子受欺负了似的窝在包里,正要放猫打狗,被安迷修拉着手腕拽了回来。

“嗯,我说雷狮......”小医生开始组织语言。“你的猫应该做个绝育。”

孤猫寡狗共处一室,干柴烈火,容易出事。

雷狮拧开瓶盖听不懂似的反问:“我的‘小猫咪’,你再说一遍?”

安迷修忍着被对方这肉麻至极的称呼带出的一身鸡皮疙瘩说到:“就......那个谁,它该做绝育了。”

“哪个谁?”他敢打赌雷狮是在装傻。

他在狗子的终身幸福和自己的脸面之间权衡半天,抿着嘴从牙缝里挤出一句:“安迷修......该做绝育了。”饶是雷狮摆明了耍他,听见这么耿直的一句话也没憋住,愣是被水呛得咳嗽了半天。

这事闹得安迷修一提起来就阴沉一张脸,但最终橘猫的绝育手术还是做了。

手术之前经验颇丰的兽医先生和雷狮演了一场抢猫大戏,省得主子醒来发现自己变成太监之后恨他。不得不承认雷狮在演戏这方面挺有天赋。安迷修带着助手拿猫包的时候,平时笑嘻嘻专门挑他欺负的雷狮简直瞬间化身苦情戏男主角,一抱二夺三假摔,一套动作干净利落。安迷修一面把猫往手术室带一面腹诽对方如果去碰瓷挣得肯定多。

手术做完之后雷狮的事儿变得更多了。

安迷修常在下班之后收到雷狮的信息,说猫萎靡不振连罐头都不吃了,或者踩奶都没有原来用力了云云。开始他还能慢慢帮对方分析原因,到最后只剩下把“罐头换个牌子”回复给对方的耐心。这种说了等于没说的建议其实很中肯。

橘猫在两个人的精心照料下不出所料地发胖了。巴特倒是越来越精神,因为雷狮总是以各种各样奇怪的理由带着橘猫来医院找安迷修。恋爱使狗子变得精力充沛,雷狮的到来总让安迷修变得不胜其烦。

这种和雷狮纠缠不休的生活一直持续到巴特的生日那天。狗子的生日很特别,是每年的五月二十一号。轮到这次正赶上安迷修不排班,留在家里给它做了一顿全肉生日宴。吃过午饭一人一狗窝在沙发里蹭在一处,你摸摸我我舔舔你,正腻歪着一块看电视,门铃响了。

安迷修从猫眼里一看,雷狮站在门外。

“这次猫又怎么了?”安迷修给对方开门,揣测着这次是吃撑了、不肯配合洗澡还是别的什么。雷狮把猫丢给狗子,撑住门框冲他笑:“猫没问题,这次是我。”

安迷修叹一口气说“我只治动物不会医人”,话音还没落就被对方环腰抱住了。

雷狮这次说话声音很轻,不像平时那样招人讨厌:

“行个方便吧大夫,我可是想你想得胃都拧在一块儿了。”


#雷狮反问“我的小猫咪”那里的梗源自宵哥,她超好了脑洞突破天际哈哈哈贼可爱 @宵闵绗 #

#其实写这篇垃圾话合集的初衷就是想听安哥亲口说出“安迷修该做绝育了”这句话而已#

#我是安吹,真的#

#看到这里不嫌弃非常感谢!之后大概会有巴特为主角的姊妹篇来讲雷总安哥是怎么搞在一起的#

评论(36)

热度(12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