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泽今天更新了吗

正在上演!《复活的泽泽》!

【雷安】人在家中坐,鬼从天上来(鬼魂雷狮x知名灵异博主安迷修)

*我流雷安

*和宵哥的联动 @宵闵绗 ,应该不会太长很快就完


人在家中坐,鬼从天上来(知名灵异博主安迷修x鬼魂雷狮)

夜深人静的时候比较适合做一些大人才会做的事情。

比如......招灵游戏。

安迷修打开固定摄像头,照例先露个正脸打了招呼:“我是‘最后的骑士’,好久不见,今天我们来玩点新花样。”他提前放过半小时的热水,浴室唯一的一面镜子上蒙着雾气。洗手台上摆着蜡烛和几个苹果。

“有网友投稿说这是半夜千万不能做的十件事之一,既然这样就来试试看吧。”安迷修捞过苹果,握着小刀熟稔地削起皮来,弹幕全是“安老师侧脸真好看”“削完你会得到一个可以直接吃的苹果”“大家好我是骑士手里的苹果”之类和正在进行的游戏毫无关系的内容。

为了确保苹果皮不断他削得很慢,浴室的门被他关上了,幽暗狭小的空间给人一种无形的压迫感。但是观众们显然在意的不是这个。安迷修举起削好的苹果皮笑着说“完美”的时候,视频里刷过了大片“这个笑容由我来守护”的弹幕。

什么事都没发生。毕竟现在科技那么发达,有鬼也要吓跑了。安迷修调侃。

他这时候才有空闲去看手机。他一边啃刚刚削好的苹果一边做完口头总结,顺便随口回复了几个提问,和观众们道过晚安后关闭了直播。时间是夜里一点整,对一个经常深夜直播的灵异博主来说不算晚。浴室里还有些水汽,他打算趁水还热先洗个澡再睡觉。

人有许多怪癖,其中一个就是洗澡唱歌。安迷修也不例外,而且专挑仿佛还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歌唱,偶尔夹杂红歌,整个人就像一台能放歌碟的老式CD机。热水能有效的缓解疲劳,尤其是对于他这种几乎每天都坐在电脑前的人来说。所以他洗得很慢,唱的歌从打靶归来到故乡的云,唱得窗户外面的野猫听了都发出凄厉的、婴儿哭似的惨叫声。

安迷修闭着眼往身上抹肥皂,正深情地唱着“归来吧,归来呦”,野猫突然被掐住了脖子似的不叫了,连外面的车流声都渐次弱下去,一时间除了哗啦哗啦的流水声没了其它声音。热水冲在身上,有点冷。他抹把脸睁开眼睛,正对上一张从天花板上倒吊下来的脸。

荧紫色的眼睛死死盯着他,让人联想到夜里坟头的鬼火。安迷修愣住了,手里的香皂吧嗒一声掉在地上。他揉了揉眼睛,手上的肥皂泡被揉进眼睛里,有点疼。他相信这不是梦或者幻觉了。从来不信鬼神之说、心怀无\产\阶\级\的\唯\物\主\义\思\想、根\正\苗\红\的青年安迷修鼓起勇气抬起头往上看了一眼。半透明的两条腿,有一小半还没在墙里面。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安迷修没少打着相信科学的旗号玩灵异游戏,恐怕今天是碰到真的了。

他不敢再看,生怕多看人家那虚幻的双腿一眼就被杀人灭口,于是低下头佯装若无其事的看地上的香皂。天杀的到底是捡还是不捡,这个问题很令他纠结。他走神的工夫鬼忽而架起胳膊哼笑一声,从天花板上下来站正。安迷修这时候才发现对方比自己还高点,后知后觉地结巴着嚷嚷“鬼鬼鬼”。后者伸手过去,没碰到他,直接穿过了他的头。没轮到安迷修做出反应,对方先“啧”了一声,像是因打不到他的头而感到不满。

好吧,虽然对方没给他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但是光全身赤裸着被一道犀利的目光盯着就很不好受。安迷修打开淋浴间的门翻出浴巾胡乱给自己裹上,那边鬼已经穿出门来挡在浴室门前等他了。

会穿墙就是了不起,真的挺方便。

“我又没招惹你,来找我干什么?”安迷修回忆了一下自己有没有做过伤天害理的事儿,试着和对面这位鬼大爷进行友好的交流和沟通。

对方沉默。

安迷修心说难道这鬼不说普通话,还要翻译成方言。他正犯着嘀咕,那位开口了。声音不大,语尾往上挑着,怎么听怎么别扭:“不是你做招鬼的仪式还唱什么‘鬼来吧鬼来哟’,叶公好龙?”

还挺有文化。安迷修这么想着,打开门把对方直接关在了浴室里。

客厅里为了省电没开灯,安迷修摸黑往卧室走,壁式电视“啪”地打开,画面接触不好似的时不时扭曲两下。里面正在放鬼片,奇怪的是居然没有显示频道。不知道何时开到最大声的音响里传来女鬼“呀”的拔高了音的尖叫。

纵使是安迷修这种胆子大的也被冷不丁吓了一跳,一声“我靠”脱口而出。身后传来一声奚落:“胆小鬼。”安迷修正要反驳说“你自己来试试”,下意识一回头看见的却是一张血\肉\模\糊的脸。刚才鬼的长相还是青年模样,眉眼里带点英气,算是个漂亮的人样。现在眼前这个像是被丢到马路上随便碾过,血和脑\浆\子糊了一脸。只瞥到一眼,安迷修就觉得自己昨晚的夜宵都要被恶心出来了。

胆子吓破倒不至于,毕竟血\腥的图片他也看过不少,还专门做过相关电影的图解。但在现场无比真实的效果的震撼下他还是拽着快要滑落的浴巾跑进了卧室,利落地把门反锁。这下外面的人是进不来了,但他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他在里面也不太好出去。

他的一口气还没喘匀,鬼直接穿过墙重新凑到他眼前。这回又换了一张脸,是一张呈现青紫色的可怖死相。三十六计走为上。安迷修从床上起来想开门出去,慌乱间忘记开锁只一味地拉门,被鬼连吓带嘲笑抽去大半的力气。

就这么一个换脸一个跑地折腾了足有一个多小时,安迷修最后累倒在沙发上,说“我都腻了你烦不烦”。那鬼不死心似的又换了一张脸,前者累得头脑发昏,居然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说“这么死真难看,扮这么丑辛苦你了”。

这话说完,安迷修斜靠在沙发背上就要迷迷糊糊地睡过去,恍惚间重回青年模样的鬼蹲在沙发前,看什么稀罕玩意儿似的看他。

“吓人游戏明天再玩,你不会猝死我可怕死,”安迷修抬起手来挡住自己的眼睛嘀嘀咕咕,“和你当同类肯定糟糕透了。”

对方像是没听见他的抱怨似的坐在沙发前的茶几上:“名字。”

“安迷修。”他翻个身去躲卧室的灯光:“有来有往,你呢?”

“忘了。”对方回答得很干脆。

安迷修心说那怎么称呼你,鬼大哥吗。他撑着眼皮从睁开的那条缝里去打量对方,嘟囔着说“那我给你起一个,雷狮怎么样”。后者踩住桌子的边缘,挺无所谓似的回答“还不赖”。躺在沙发上的人已经没声响了。

世间万物,有了名字就有了牵挂。

雷狮站起身勾勾手指,一阵不寻常的阴风替他把床上的薄被吹来,盖到安迷修的身上。他转身要走,又被对方的呓语给拉了回来。

他说,雷狮,不许吓唬邻居。


#只要胆子大,养鬼都不怕#

#让雷总给安哥讲讲到底什么是科学#

#能看到这里不嫌弃非常感谢!#

评论(28)

热度(103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