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泽今天更新了吗

正在上演!《复活的泽泽》!

给北泽的repo

爱生活爱饼饼!!再次感谢repo!

十日十乞:

历经波折终于收到了北泽的无料(中间和快递斗智斗勇无数回,甚至打了投诉电话)


首先请让我尽情嚎两句——啊啊啊啊这封面我好喜欢!!!我就喜欢这种性冷淡的的乍一看还以为是什么名著的假装自己不是小本本的封面(对不起我就是这么个假正经的人)!!!







而且本子好可爱,刚好能塞进我的大衣口袋(你的口袋是有多大)


还有排版也很舒服,纸的质量也很高,总的来说这本无料阅读起来还是非常享受的。


其次的话忽然想到我似乎说过要写文评来着(妈耶之前给宿命论写的因为删号夭折了我有点不好意思,现在再补一篇)


——给《你好,维勒斯》:婚姻到底是不是爱情的坟墓(←有没有很狗血的感觉,我就喜欢这样的x)


首先我得道个歉,此前没怎么看过北泽的文,现在想想错过了很多好作品。之前看宿命论的时候我就想你这人的文风真神奇,我喜欢。虽然夸文风其实是个不怎么礼貌的举动来着,有人喜欢被称赞文风,有人就不喜欢,文风这玩意很玄,夸文风会显得有些本末倒置。


可是我还是想重申一遍,北泽的文风真的好神奇,有点不疾不徐的感觉,温温吞吞的,宿命论也好这篇小龙的也好,都让我看着心神宁静(当然中间好几次跳起来跑圈x)


好,表面工作到此为止。


其实我是看过《他是龙》的,也看过很多的解析,记得最清楚的一篇是木鱼的《如果不死去,我们该如何相爱》。


很多人都喜欢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唤龙歌里有非常明确地指出,新娘穿着白色的仿佛入殓的嫁衣,其实也是在寓意着她将要走入婚姻这个坟墓。


但是《他是龙》这里其实还有一个浴火重生的隐喻在其中,也就是在最后,我们在这场仪式中褪去过去的自我,学会包容学会退让和爱,才能浴火重生,重新爱上。


我很喜欢这篇里的雷总并不是因为我是攻控),这篇里雷狮是龙,他就具备远离人类社会所应有的纯粹,这和雷狮本身的设定有一定的相符。自我感觉里雷狮就是个过分纯粹而显得和世人格格不入的家伙,他应该就像高飞在天空的龙,令人高攀不上,又徒生向往。


可是龙也是向往着世间的欢快的,雷狮说他想做个人。


他是会向往那些快乐的人,他并不想高高在上也飘摇孤独地生活在龙岛,成为一个象征一个传说。


而这时候他需要一个安迷修(你的cp滤镜快停一停)


《维勒斯》里面的安哥非常棒,虽然有些过分温柔的感觉,但是这篇里雷总和他又没有什么不死不休一定要打得你死我活的矛盾(唔爱情算吗)


他是作为引导者的身份存在的,与此同时他其实也有着自己的迷惘——他并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他也不过是在爱情里迷茫的一个年轻人。他在指导着雷狮的同时自己也在迷失。


说道这我就不得不表达一下自己对于第三章的喜爱了(喂),咳本文是有两次车的,但是我更喜欢第一次的。看第三章的时候我能确切地感受到这两个家伙彼此之间那种试探和似有若无地对对方的渴望,这给我一种二人是伊甸园里初尝禁果的亚当和夏娃(快住脑)。


虽然我自己不会开车(超级理直气壮),但是我还是坚信性是这两个家伙交往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雷狮和安迷修都不是柏拉图派,而有时候我往往觉得安迷修更相信自己身体带给自己的影响,他是个感性派,他容易去沉沦。


容易沉沦也容易迷失自己,但是最后一旦认清自我就比所有人都勇敢。


我得说最初我是有点同情那个宵的(被惨无人道地三了诶!!!安哥你给人家留点面子啊!)


可是到后来宵带着人来猎龙的时候,我就意识到,其实宵和安哥是不般配的。


我喜欢优秀的人配优秀的人,我猜喜欢雷安的人大多是也是喜欢那种旗鼓相当的感觉,而安迷修比他们都优秀,他的善良和内柔不是他屈居在别人身下的理由,我只承认雷狮可以配得上他(快停下你的cp脑)


而最后可喜可贺,两人修成正果。


其实北泽的几篇文都给我一种二者已经在爱情里浴火重生的感觉,无论是雷还是安都相当地理解和契合对方,做出退让也保持了自我,就特别好。可能会不太符合部分人的口味,但是我是很喜欢的啦www


最后,超级感谢北泽老师记得我这个家伙,给我寄了无料,爱你!


恬不知耻地艾特一下 @初_北泽 

评论(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