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泽今天更新了吗

正在上演!《复活的泽泽》!

【雷安】雷慢慢小朋友观察日记-第十二篇

雷慢慢小朋友观察日记-12

    幼儿园老师要求小朋友们每天记一篇日记,字数不用太多,流水账就行,图画不用太好,火柴人就可以。雷慢慢的蜡笔终于有了用武之地,雷狮看着家里被祸害得差不多的白墙面就差拎着水果去给老师道谢了。

    日记本是安安爸爸买的,外壳画着漂亮的宇宙行星小火箭。认认真真地写了第一篇日记之后,雷慢慢一跃成为班里写字最好看、画画最漂亮的小朋友。老师的夸奖极大的鼓励了小朋友写日记的心,一个星期过去之后,雷慢慢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的忠实记录者。

    唯一的问题在于......家里的所有事,他都要记。大到“雷狮大爸又破了一个案子,雷狮大爸好厉害”,小到“安安爸爸说肚子又大了害得他走路像企鹅”或是“雷狮大爸烤肉吃了好多拉不出粑粑”,都能在雷慢慢的日记本里看到。

    雷慢慢加上日记本,就像按在家里的摄像头,还是会把记录下来的画面公放的那种,害得雷狮和安迷修两个人半夜睡不着觉,轮流偷看儿子的日记本。

    日子久了,雷狮不仅掌握了开门不出声走路没动静的偷看技巧,还有养成了随身带笔看见不妥的地方就改的习惯。

    比方说——

    6月1日,晴。今天安安爸爸带我出去玩了,六一儿童节是我的节日。爸爸问我想要什么,我要了玩具水枪,但是我还是最想要爸爸肚子里的哥哥。

    雷狮手起笔落,划掉哥哥写上妹妹,生怕小兔崽子成天念叨再念出一个男孩儿来坏了自己的女儿梦。

    再比如——

    6月9日,阴。安安爸爸在床上睡觉,雷狮大爸咬了爸爸的脖子,都咬红了。雷狮大爸是坏蛋。

    这还得了。雷狮像玩填色游戏一样一个字一个字涂黑,把内容改成“雷狮大爸陪我睡觉,还给我讲了海盗的故事”。

    “雷狮大爸在厨房亲了安安爸爸”改成“雷狮大爸和安安爸爸一起给我做饭”,“雷狮大爸说安安爸爸摸起来比原来滑”改成“雷狮大爸坚持让我抹香香这样皮肤比较滑”,“和爸爸一起睡觉爸爸却抱着大爸挤得我不舒服”改成“爸爸们搂着我睡觉”。到后来雷狮睡衣口袋里随时揣着贴画和黑色记号笔,以贴住修改为主,以之间黑杠删除为辅,坚持左手写字的方针路线,高举不写长难句多用拼音的旗帜,坚持“家事对外不可说,尤其是怎么亲安迷修”的核心思想。走打造中规中矩的幼儿日记路线。

    雷慢慢被夸的次数越来越多,同时小朋友也很疑惑:一开始明明不是这样写的。

    小孩子心里藏不住事,一放学就跑向安安爸爸,问他到底怎么回事。

    “我开始写的是雷狮大爸咬了你的脖唔......”安迷修赶紧捂住儿子的嘴,在其他家长和小朋友的目光里拎着孩子逃回家。

    到底是谁?

    雷狮下班回家的时候,安迷修正和儿子像模像样地讨论改日记的人是谁。安迷修认为是天外来客,坐着飞碟的外星人什么的,雷慢慢坚持自己的观点:绝对是变形金刚干的。雷狮气定神闲,在一大一小两个人的目光中坐下来喝茶。

    雷慢慢盯着大爸上下打量。

    雷狮假意盯着茶杯,用余光偷瞥小朋友。

    当事人一点都不心虚,真的。

    “我知道了!”雷慢慢尖叫着跳起来。

    雷狮额头上一冒冷汗,险些被茶水噎住。

    “是牙仙,肯定是牙仙改的!”雷慢慢一脸笃定和认真。

    雷狮丢下茶杯疯狂咳嗽:这次是真的呛到了。

    小鬼好骗,大人难对付,不出一个月,雷狮被雷慢慢的班主任逮了个正着。雷慢慢小朋友是班上第一个因为日记写得太好、贴画排版太优美而被请家长的孩子。

    班主任是个还没结婚的年轻女孩儿:“听慢慢说他的日记是您给改的。”

    雷狮的笑容显得异常谦虚:“哪有哪有,是我们家前一阵子闹牙仙。”

    班主任:“......”

    班主任:“您文笔还不错啊,措辞很优美,写得很温馨,但是孩子的日记本,是不是该让孩子做主来写呢?”

    雷狮往后一仰靠在椅背上:“那是,我读大学的时候写过好多情诗呢。”

    并没有很骄傲,也就一点点。

    班主任:“......”

    隔天安迷修也被请到办公室,班主任拿着雷慢慢的日记本语气不善:“听说您爱人文笔很好啊,孩子的日记被他改得特别不错。”

    安迷修不好意思地低下头:“那是那是,读大学的时候他还给我写过情诗呢。”

    不知道为什么,班主任的脸色很不好。

    第二天,幼儿园每天记日记的制度正式取消,家里墙面上的涂鸦又开始成倍增长。没关系,总比小鬼头在日记本里乱写强。

    没过多久,卡米尔来家里做客,指着墙上的抽象画问小朋友这是什么意思。一个正常的阿拉伯数字三,右边是镜面翻转的数字三,中间还有一颗红笔画的桃心。雷慢慢指着左边的“3”:“这是雷狮大爸。”又指着右边的“ε”:“这是安安爸爸。”

    “中间的心呢?”卡米尔问。

    “他们在亲亲。”雷慢慢眨巴眨巴眼睛。

    “你们在聊什么?”安迷修从厨房探出个头。

    “没什么。”卡米尔平静地把买来给小朋友做礼物的玩具总动员墙贴贴在那副画上。

    深藏功与名。


评论(64)

热度(20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