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泽今天更新了吗

正在上演!《复活的泽泽》!

【雷安】雷慢慢小朋友观察日记-第十三篇

雷慢慢小朋友观察日记-13

    安迷修的口头禅:你好,谢谢,真对不起

    雷狮的口头禅:站住,警察,一群垃圾

    雷慢慢的口头禅......雷慢慢的口头禅有很多,平均两个星期换一个,一般都是半个月内时常出现在家里的高频词汇。

    有一段时间特案组手头的案子进行得很不顺利,雷狮和安迷修在一边背着儿子嘀咕血‖腥‖暴‖力少‖儿‖不‖宜的内容,时不时就会不满地“啧”一声。雷慢慢小朋友听不见大爸在讲什么,倒把雷狮咂舌的样子学了十成十。

    楼下小朋友不排队就玩儿滑滑梯了,雷慢慢:“啧。”

    幼儿园同学欺负小女生了,雷慢慢:“啧。”

    雷狮大爸晚上又和他抢睡在安安爸爸旁边的位置了,雷慢慢:“啧。”

    当然,之后血与泪的教训告诉小朋友,这个不能啧,会被揍屁股。

    以上是口癖的正确使用场合,然而雷慢慢的口头禅攻击不分敌我见人就来,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比如卡米尔叔叔来家里做客,安安爸爸提前准备了很多甜点,麦芽糖小饼干,草莓蛋糕什么的。雷狮好久没见弟弟,卡米尔这么一来还是很高兴的。雷狮高兴的结果就是家里糖分溢出,甜品店礼品卡刷爆。

    安迷修和雷狮异口同声:“随便吃,不够还有。”

    卡米尔没回话。卡米尔忙着品尝新品冰淇淋蛋糕。

    不得空不得空,再晚一分钟就该化了,化了的冰淇淋不好吃,还平白辜负了大哥大嫂的美意。

    雷慢慢:“啧。”

    如果在被扒了裤子打之前有机会解释,小朋友一定会说他绝对不是嫌弃卡米尔叔叔吃得多,而是大人都说了话,自己也该说点什么招待一下客人才是......

    热情好客的雷慢慢:“啧啧啧啧啧啧啧。”

    卡米尔依旧没说话。卡米尔噎住了。

    怎么回事,难道警局不发工资了?家里破产了,大哥连蛋糕都买不起却还瞒着所有人?

    这一天,卡米尔就着茶水吞咽蛋糕的表情很深沉。

    连续被打两次屁股之后,小朋友成功改掉了口癖。

    换下一个。

    正好幼儿园大班学古诗,一天下来雷慢慢忘了个七七八八,只记得“心有灵犀一点通”。

    于是——

    “两个爸爸在吵架,心有灵犀一点通。”

    “安安爸爸很生气,雷狮大爸亲了他,心有灵犀一点通。”

    “爸爸让我自己睡,大爸赶我去小屋,他们两个睡一起,心有灵犀一点通。”

    在家里说说就算了,小朋友还在幼儿园到处说。

    雷慢慢再次被请家长。

    班主任:“慢慢爸爸,我知道您和爱人感情好,但是不要做什么事情都让孩子看到,虽然你们确实很默契,但是这个‘心有灵犀一点通’不是这么用的啊。”

    雷狮平静地跷起二郎腿:“没有没有,我们哪有那么默契,也就是靠眼神交流就知道晚上吃什么菜,碰一碰身体就明白该接吻了而已。”

    没什么没什么,随便哪对情侣黏在一起十几年都能做到,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班主任:“......”

    隔天安迷修又被请到办公室。

    班主任:“您这么幸苦还麻烦您跑一趟,真是不好意思,是这样,我平时听雷纾小朋友说‘心有灵犀一点通’,您和爱人应该挺默契的吧?就是......那个,只靠眼神交流就能拥抱什么的,在孩子面前不太好。”

    安迷修笑得如春风般和煦:“哪有哪有,不麻烦的。雷狮是不是添油加醋和您说了什么,其实我们没那么夸张,就是偶尔我咳嗽一下他都知道我想吃哪款面包而已,哦对了,您找我来是不是因为幼儿园要评最默契家长奖?”

    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一直念叨“单身好单身妙单身自由呱呱叫”的班主任老师看起来很难过的样子。

    “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阴影跟随了班主任整整一个月,一个月之后,雷慢慢终于换了口头禅。

    这个口头禅来得很巧。

    那天雷慢慢小朋友多喝了一杯可乐,半夜爬起来去厕所,露过爸爸的卧室,听见里面安安爸爸用他从来没听过的、软乎乎的声音说:“雷狮你慢点儿,小,小心吓着孩子。”

    天啊。

    小朋友捂住嘴。

    一定是雷狮大爸逼着安安爸爸看恐怖片,安安爸爸多爱他啊,吓得声音都发抖了还想着不要吵醒他不要让雷狮大爸吓着他。安安爸爸真好,雷慢慢的小鼻子一酸,跑回床上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唱世上只有爸爸好。

    而安安爸爸为了保护他所说的那句话,深深地印在了小朋友脑海里。

    并在雷狮大爸打他屁股的时候倒放了出来。

    雷慢慢半夜偷吃炸鸡腿,被当场抓包还不承认,罪加一等。雷狮不顾小朋友哭喊,一手夹着儿子的身子,一手拿着杂志就要打,被安迷修拦下。

    “干什么!”安迷修把儿子抱在怀里,“不就是一个鸡腿吗,好好说,干什么那么野蛮,到时候把慢慢教得会打小朋友怎么办,一点也不礼貌,再说杂志那么厚,打伤了怎么办,虎毒不食子,你怎么对自己儿子这么狠心!”

    孕期激素不稳定,安迷修比平时能说了十倍。

    雷慢慢缩在安安爸爸怀里扯着嗓子干嚎,光打雷不下雨,一滴眼泪也没有。

    嚎到最后,为了显得自己很懂事很可怜,雷导给自己加戏道:“大爸打我吧,我知道错了,就是,就是......雷狮慢一点,小心吓着孩子。”

    雷狮从愤怒到诧异,再到眉眼扭曲好像憋得很辛苦的样子,再到实在忍不住哈哈大笑。

    安迷修的脸色由白转红,由红转青,由青转绿,绿得发黑。

    安迷修夺过杂志,把雷狮关在出房门外。

    雷狮:“怎么了?”

    安迷修像一头眼冒绿光的大灰狼:“我自己来。”

    夭寿啦,大爸和爸爸混合双打啦!

    雷慢慢被打得到处乱窜,只恨不能把自己装进冰箱里。

    安迷修杂志所指之处,雷氏寸草不生。小的被打到屁股开花保证从此不再偷听,大的被罚睡一个月书房直到家里重新装修结束为止。

    主卧的隔音门装起来了,听说是开最大音量蹦迪也不会被听到的特殊材料。雷狮大爸当晚就搬了回去,第二天早晨好像比平时精神了不少。而雷慢慢的屁股,也在他不再说乱七八糟的口癖之后渐渐长好了。

评论(68)

热度(18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