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泽今天更新了吗

正在上演!《复活的泽泽》!

【文评】《唐宁街21号》

第一次收到长评(ˊ˘ˋ*)♡谢谢小天使爆肝码哈哈哈
然后ummmm承蒙厚爱(←说来说去就这一个词
多谢喜欢以后会继续产的☆
不过没想到雷总按人那段好多妹子喜欢就是了显示男友力吗www

猫君不是菌:

给北泽太太 @初_北泽 的一篇文评。(看完别打我...)


作为一个平时被基友天天灌输推理思想的受害者,自然是看过《神探夏洛克》这部有名的英剧。所以当看到北泽太太这篇同人文的时候,毫不犹豫就点了进来,然后理所应当的就成了迷妹后援团(bushi。


推理系的同人文一向不怎么好写。本人对推理也并不是很在行,所以就简单说一说个人看法(开始胡说八道)吧。


首先我觉得它应该具有剧情和氛围。推理文没有剧情怎么引出推理这个关键点。唐宁街的开头往往习惯由一件小事或者日常引出,看似平淡的开头,让人感觉不到任何悬念。例子太多就拿第一章为例吧(你?!


故事开头由侦探与助手的酒馆日常开始展开,然后案件的触发点—怀尔特太太登场。水性杨花的丈夫出轨并不是什么罕见的案子,这个时候让我们随着助手先生安迷修的视角看:修剪整齐的指甲中为什么会有几枚折断的指甲显然我们的侦探发现了这件事的不寻常,可怜的助手因此不得不跨越市区进行实地考察。


当疲惫的助手先生回到公寓时,自然对自家侦探的行为十分不满,毫无负罪感的打断了他们的棋局。“友好”的邻居走时还不忘叮嘱一句。他叮嘱了什么?视线一转让我们看看调查笔记,怀尔特先生私奔那天定了剧院的票,没有去,怀尔特太太独自一人去看。这个时候原本的出轨案件开始变得引人注目,然后雷狮递给了安迷修两张电影票,要他邀请怀尔特太太,第二天早上雷狮并没有在事务所。回到事务所,雷狮邀请怀尔特太太下了一盘棋次日二人去拜访怀尔特太太,而她的房子里有着刺鼻的油漆味,雷狮中间还检查了起居室和书房,然后,我们的侦探就此认定,怀尔特太太杀害了自己的丈夫。


相信看到最后,雷狮的推理会使你恍然大悟(因为太麻烦就不写了,大家去看原文吧【ntm】。


本来平凡的案件最后却引出了一桩杀人案。平平淡淡的剧情随着对案件的逐步深入,气氛开始逐渐紧张。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件事与另一件事究竟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引得我们忍不住想知道答案,自然就耐着性子读下去。这也是唐宁街成功的一点。


唐宁街这篇文中,几乎每一句话都暗藏着意想不到的线索和伏笔,当你耐心仔细的读下去之后,你就发现整个案件安排的恰到好处,所有的线索都隐藏在文本里。就像复活节里被隐藏的彩蛋,当你找到它时,我猜你一定会有满满的成就感。


然后是人物吧。开头酒馆里的小小“推理”,把侦探那恶趣味的性格完完全全的凸显了出来,末了还不忘坏心眼的补上一句“他是我的室友”。回到公寓时和一只铁船打招呼,吃饼干时也不忘挑走小马形状的饼干,这个细节真是太可爱了!当怀尔特太太对安迷修实施极端手段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是推开自家的助手先生,看得我不禁拍手叫好(有病)


我们的助手先生安迷修不得不说真是任劳任怨,对马儿的喜爱超乎想象,就连背包上都贴着小马贴纸,面对怀尔特太太的过激反应也不失绅士风度,这难道不是他可爱的一点吗?


这么可爱的一对搭档,难道不应该去了解一下吗?


最后是赞美北泽太太和她文章的时间(迷妹发病时间)。略带翻译腔调的清新文笔,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传神生动的人物描写,真的是同人文里不可错过文章!尤其是喜欢推理的朋友,我可以在这里保证,北泽太太的唐宁街21号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暗暗推一下北泽太太的魔术师与魔法师paro,那个也很好看啊!!!】


唐宁街就像一杯初磨的摩卡,你要细细的品味才能尝到其中的滋味。


最后在碎碎念上一句:“嘿我亲爱的朋友,听说过唐宁街21号吗?”


————
第一次写文评,根本就不会写,于是就胡说八道好啦(bushi


不忍直视……我都没脸艾特……


多谢基友科普知识X


希望北泽太太不要嫌弃就好(最好别打我…


真鸡儿丢人,退圈吧我X🙄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