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泽今天更新了吗

正在上演!《复活的泽泽》!

【雷安】雷慢慢小朋友观察日记-第十四篇

雷慢慢小朋友观察日记-14

    317特案组聚餐特别活动:拐慢慢比赛。

    为了增加雷慢慢小朋友的防范意识,一群做警察的煞费苦心,每次都要绞尽脑汁地扮坏人,直到把慢慢从家门口拐走为止。雷慢慢不愧是安迷修的儿子,从三岁起,每次都被不同的警员拐走,直到——

    “要和我去看猫猫吗?我家里有小猫哦。”紫堂幻蹲在小朋友面前,两只眼睛在镜片后面笑得眯成两条弧线。有那么一瞬间,小朋友好像在他的头上看到了冒出来的小花花。

    “好哦。”雷慢慢点点头,从善如流地跟着走了。

    紫堂幻选手第一个赢得比赛。在监护人雷狮和安迷修无声的尖叫中,紫堂幻选手谦虚地笑了笑,领着小朋友出了小区门。

    金举着望远镜,站在窗口充当解说:

    “紫堂选手带着慢慢去小卖部了!”

    “紫堂选手和慢慢在楼下玩儿泥巴!”

    “紫堂选......紫堂呢?”

    安迷修赶到楼下,花园里面只有雷慢慢小朋友一个。小朋友蹭得满脸都是泥巴,不像小花猫倒像小泥猴子。

    安迷修:“哥哥呢?”

    雷慢慢:“哥哥买薯片,好久没回来了。”

    然后整个下午特案组剩下的人都在找紫堂幻。

    紫堂幻选手,拐人不成自己迷路,毫无疑问,落败!

    随后上场的是格瑞和丹尼尔。

    丹尼尔:......

    格瑞:......

    雷慢慢:......

    格瑞冲小朋友笑了笑,友好地伸出右手:“你好。”

    雷慢慢呆立片刻,嚎啕大哭。另一边金还在拍着胸脯保证自己的同租室友不会吓哭小朋友,这边雷慢慢已经哭得直冒泡儿了。

    凯莉趁虚而入,左手荔枝棒棒糖,右手草莓小饼干:“乖,姐姐带你去吃小蛋糕。”

    雷慢慢看着漂亮姐姐还在犹豫,已经被卡米尔叔叔拦腰抄了起来。

    卡米尔:“走吧。”

    317的魔女小姐果然好功夫,不仅拐走了小朋友,还拐走了小朋友的叔叔。

    不知道世事险恶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卡米尔,在确定凯莉会出钱请客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地点了加芋泥、奶盖、奥利奥碎和两种珍珠的奶茶。

    “你喝粥还是喝奶茶?”喝着去糖加冰纯茶的凯莉撇撇嘴。

    卡米尔还在以优雅的语气点单:“加糖,加糖,加糖,加糖......”

    站在柜台后面的服务生小姐红着脸,小声且礼貌地问:“先生您是不是舌头不太好?”

    比如有口吃什么的。

    卡米尔摇摇头:“我的意思是要多加糖。”

    服务生小姐尴尬一笑,打印出收款小条:“好嘞,全糖去冰。”

    雷慢慢喝着自己的西瓜汁不明所以:“什么是全糖去冰?”

    凯莉琢磨半晌,换上了一种简单易懂的解释方式:“全糖去冰,就是你爸爸回来之后在门口就被安迷修亲了一口,然后打开冰箱发现里面冰着他最爱喝的啤酒,这时候安迷修对他说啤酒想喝多少喝多少,而今天的晚饭是烧烤,你爸爸雷狮拿起烧烤咬了一口——”

    “发现烤肉还加了辣。”卡米尔在咬破珍珠的间隙补充到。

    “此时此刻,雷狮感动得快要落泪的心情就是全糖去冰。”凯莉一拍小朋友的头,“懂了吗小鬼?”

    雷慢慢小朋友懂了,不仅懂了,还把全糖去冰运用到了生活上,不仅学会了全糖去冰,还知道以后看见凯莉要叫姐姐。卡米尔叔叔比凯莉姐姐小,卡米尔叔叔是叔叔,凯莉姐姐就是姐姐。

    雷慢慢百思不得其解。

    “因为女孩子都喜欢小朋友叫自己姐姐。”安迷修一边给儿子夹菜一边解释。

    雷狮在旁边“嘁”出声:“别听他的,你爸从来没跟漂亮姑娘说上过话。”

    “你大爸惹女孩子哭过,这是不礼貌的,不要学。”

    “你爸爸把女生吓跑过,因为情人节他非得管人家要巧克力,这是脸皮厚还傻,别学。”

    “称赞女孩子是礼貌,记住了吗?”

    “平白无故夸别人就是傻帽,别跟你爸似的。”

    安迷修把儿子抱起来放到大腿上,抛出杀手锏:“你大爸说今天他洗碗,我来陪慢慢玩。”

    “真的吗!”雷慢慢欢叫一声,在大爸面前强压兴奋。

    “大爸。”小朋友眨着一双真诚的眼睛,“你可不可以每天都洗碗?”

    对于雷狮来说,产生把亲生儿子丢进马桶关上盖子并狂按冲水的冲动只占日常生活时间的百分之五十,把双手浸在洗涤灵的泡泡中,感受着小鬼吃糖醋排骨粘在碗上滑腻的油星、听着厨房外孩子他爸和小朋友玩耍发出的愉快笑声,是个称职的父亲都会觉得这时间并不长。

    做最自信的洗碗机器,时间就像挨打时的慢慢跑得那样快。

    雷狮洗过碗、擦干净手出来,小朋友已经看完电视坐在自己的小桌子前开始写算术题了。安迷修正在把遗落在沙发上的玩具塞进收纳箱,顺便把为了父子俩的身体健康而藏起来的碳酸饮料从茶几下面拽出来。

    “要来杯冰啤酒吗?”问出这句话的安迷修长了一张和天使一模一样的脸。

    禁酒禁油腻有几个月之久的雷狮还以为自己在做梦。

    “晚上慢慢自己睡,叫点烧烤,我想重温一下谈恋爱的时候看过的电影。”安迷修把两罐啤酒扔进冷藏室,有些不好意思地拍了拍脸,“你儿子刚才教了我一个词。”

    “什么词?”被幸福击中的雷狮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安迷修按在厨房的墙上亲,亲了脸颊亲眼睛,亲了眼睛亲额头,亲完额头亲耳垂,最后还在唇角边结结实实地“吧唧”一大口。

    安迷修在雷狮面前晃啊晃,像只叼来胡萝卜邀功的兔子:“全糖去冰。今晚限定,我全糖去冰。”

    雷狮“啧”一声回过味来,抓着安迷修好好尝了尝全糖是怎么个含糖量。

    雷慢慢写完算术题出来,看见雷狮大爸搂着安安爸爸仰躺在沙发上,脸上空洞无表情,眼睛里满是幸福的七彩光晕。

    全糖去冰饮品认准安迷修牌,包人喝了一口想两口。雷警官就是最好的例子,平时啤酒论箱喝都喝不倒,这才尝了一小口,已经歇菜了。


评论(68)

热度(190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